南方日報訊(記者/成希)10月以來汽車借款雨量稀少,天河區建設和水務局抓緊實施排水改造工程,相繼完成沙太南路、濂泉路、荷光路、河水東大街、範屋村路、林和西路、華穗路、旭景西路、東圃大馬路西二巷、科新路、富華北街、棠興街等54條主次幹道或內街巷的排水管網疏通或改造,新建地下排水管3.6公里,新建排水井745座,目前各項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未雨綢繆為2014年汛期提前準備。
  立體室內設計改造確保排水暢通
  天河區本次排水改造註重系統性與針對性。系統性體現在根據城市排水管網系統包括淺層收集管網與中層渠箱的特點,既有對路面收集系統的更新改造,京站美食也對排水渠箱進行清疏維護,層層疏通確保排水效果;針對性主要是按照擬改造的廣園東路匯景新城段、科新路、林和西路、天河直街、東圃大馬路不同成因的內澇問題,如廣園東路匯景新城段屬於長期淤積堵塞排水管,而科新路則由於南段250米未設排水設施,針對不同成因經過詳細摸查因地制宜制定改造方案,通過工程手段與加強管理改善或消除澇害問題。
  廣園東路匯景新城段:機車借款渠箱清疏+明溝改造
  廣園東路匯景新城段排水管網長期缺乏管養,其渠箱及兩側明溝淤積程度十分嚴重,根據摸查確定加強性清疏渠箱900米,改造明溝室內裝潢900米,經過十多天的清疏,已清除淤泥垃圾2500立方米,現場可見排水十分順暢。
  科新路:凌晨埋設排水設施
  科新路連接黃埔大道與中山大道,北段排水順暢,但是南段未設排水設施,雨天澇害嚴重。改造方案為科新路黃埔大道至棠下涌支涌段鋪設直徑40釐米的雨水管,把沿線雨水分別接到黃埔大道雨水管和棠下涌支涌,預計鋪設管道325米,新建排水井25座。由於科新路南段狹窄,如封閉施工易導致交通堵塞,根據交警意見採用分段填埋安排工期,每日深夜10時至凌晨4時施工,凌晨完工後進行路面填粉,保障雙向交通。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廣州天河未雨綢繆系統改造排水管網應對2014汛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