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梅)由於拆遷,昌平區東小口鎮蘆家村打工子弟學校經緯學校斷電3天無法供暖,教學也受到影響(本報曾連續報道)。26日上午9點半左右,在昌平區有關部門積極協調下,學校已恢復供電供暖。昌平區教委表示,將做好經緯學校學生的分流安置工作。
  >>村委會拆遷已啟動兩年學校成“釘子戶”
  昌平區政府工作人員表示,經緯學校所處的東小口鎮蘆家村的拆遷工作早在2011年已經開始啟動。東小口鎮的蘆家村、中灘村、賀家村、單家村和東小口村同時被列入舊村改造名單,該項目屬於北京市重點掛賬村拆遷項目。截至目前,蘆家村絕大多數住宅非住宅已經完成騰退、拆除,住宅僅剩6宗,非住宅僅剩3戶,經緯學校是其中之一。全村的拆遷工作接近尾聲,已經不再適合辦學。
  昌平區政府工作人員介紹,經緯學校在2011年拆遷初期遞減至300多名學生,當時蘆家村村委會也曾經向學校下發過拆遷通知,告知其校舍所在地址即將拆遷,經緯學校和房東劉志遠一直拒絕與蘆家村村委會溝通拆遷事宜。蘆家村村委會於今年12月2日和被拆遷人進行了談話,並於12月3日下發了書面的拆遷通知書,但在限定期限內,劉志遠和經緯學校均未和村委會進行任何溝通。
  蘆家村黨支部副書記高先生介紹,“我們村的拆遷涉及國企、私企、外企等,大家都積極配合北京市重點項目的拆遷,讓我們沒想到的是,經緯學校校方卻成了‘釘子戶’,竟然拿學生相要挾”。因一直無法與經緯學校進行正常的溝通、商談,已經嚴重影響到該村的拆遷改造和回遷樓建設進程,影響到了在外租住的村民按時回遷入住。
  高先生稱,蘆家村拆遷工作啟動兩年來,一直堅持著對未拆遷戶的水、電供應,但是由於供水供電管線老化,尤其是進入冬季以來安全隱患加劇,出於安全考慮,蘆家村村委會才在12月23日採取了停電措施。
  >>區教委 確保所有學生有學上
  針對目前經緯學校的現狀,昌平區教委和東小口鎮也多方協調,並表示保證學生的供電、供暖正常運行。昌平區教委、東小口鎮政府將做好經緯學校學生的分流安置工作,確保學生都有學上。至於辦理學生轉學手續等相關問題,昌平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目前學生的學籍都是電子學籍,“只要經緯學校將相關的內容提交,在接收學校確定的情況下,轉學手續的辦理程序也是簡便快速的”。
  東小口鎮黨委書記王軍介紹,在蘆家村拆遷規劃中設計了標準化的學校,將規劃建設3所幼兒園、2所小學、1所中學,以滿足周邊就學需求。“學校的硬件設施較之現在的打工子弟學校將有質的飛躍,將來這裡的孩子們將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課間在塑膠操場上出操、嬉戲。”
  據瞭解,東小口鎮蘆家村的回遷安置樓已經開工建設,將於2015年建成並投入使用。屆時,作為配套規劃建設的學校也將陸續建成。  (原標題:昌平區教委將確保學生有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