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舒 通訊員趙昭炘 洪妍)昨日,武漢、宜昌、荊州等省內地區在霧霾籠罩下能見度極低,漢宜等高速公路一度因大霧關閉。市氣象局預計,霧霾天氣將在1月27日—29日的年前春運高峰期間影響出行。氣象專家介紹,昨日開始省內受低層暖切變線影響自西南向東下起小雨,空氣濕度增大後容易起霧。加上最近幾天大氣穩定,霧和霾混合後不易擴散,能見度較差。
  由於近日影響我國冷空氣勢力較弱,31日前,南方仍將維持大幅度偏高氣溫。不過從2月2日開始,一股強冷空氣將會使目前異常偏暖的情形得到改觀,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區氣溫普降6℃-10℃,華北北部部分地區下降幅度可達12℃-14℃。
  今天開始,我市將迎來兩天小雨,對氣溫衝擊不大,高溫繼續保持15 ℃左右。但因降雨沒有冷空氣配合,今明兩天風力仍然偏弱,空氣中污染物難擴散,下雨時還可能出現短時內空氣質量惡化、能見度下降的“雨霧”天氣。氣象專家建議今明兩天市民出門時攜帶雨具,避免淋雨。計劃自駕出行的市民需特別註意行車安全,避免地面濕滑和低能見度帶來的安全隱患,如果時間允許,最好選在午後霧氣較輕時出發。
  氣象部門預計陰雨難擋氣溫上升腳步,春節當天的天氣很“火熱”。30日除夕開始全市天氣轉晴,氣溫以一天3℃-4℃的速度直線上升。大年初一、初二兩天,武漢氣溫將衝擊21℃大關,屆時,在一月份即迎春節的年份中,今年初一將創最熱紀錄。好天氣一直持續到大年初三,此後江城將現大風降溫,氣溫將逐步降至冬季正常氣溫水平。
  三鎮天氣精細預報如下(漢口、漢陽、武昌相同):今天白天:多雲轉小雨;最高氣溫15℃,最低氣溫5℃,相對濕度30%-80%,偏東風2級轉偏北風2-3級;明天:陰天有小雨,最高氣溫11℃,最低氣溫5℃,相對濕度30%-80%,偏北風2-3級;後天:多雲,最高氣溫18℃,最低氣溫2℃。  (原標題:江城今明降雨不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