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陳敬梅)4月10日,“創業導師校園行”活動在新疆大學啟動,該活動為期兩個月,將有20位創業導師走進20所學校,進行20場創業思想火花的碰撞,現場應聘博弈的對決。
  據瞭解,該活動由新疆人民廣播電臺聯合自治區團委、自治區經信委、自治區人社廳、自治區學生聯合會共同舉辦,活動將從4月持續到6月,2個月時間,新疆人民廣播電臺《新疆企業之聲》節目將陸續挑選出20位各行最具代表性、經歷豐富的知名企業家作為創業導師,走進新疆20所大中專及職業院校與廣大學生面對面交流。每期的活動,採用不同的主題,解答大學生們的就業困惑問題,比如:就業、擇業、還是創業?選擇基層就業的好處?如何創業?創業時,如何正確看待身邊的人的不理解等一系列有針對性的問題。活動將告別說教,告別理論,試圖通過各類優秀企業家的親身經歷,給大學生們進行解答和詮釋。 ? ?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新疆廖師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畢劍軍,走進新疆大學學術報告廳,進行首場“創業導師校園行”活動,可容納近400人的學術廳是座無虛席,學生們反響很好。當有學生問他,“我只有創業的激情,可以去創業嗎?”他的回答讓現場醍醐灌頂,“你這叫做很傻很天真,可是你這樣才最可能去創業,因為有這樣的激情,你創業後才能很猛很持久。想的越多,考慮到的各種困難就會越多,最後反而乾不久。”
  有幸在現場得到畢劍軍下的通關證獲得應聘職位的武慶鵬是新疆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的研究生一年級的學生,他在參與心理測試“你喜歡劉備團隊還是唐僧團隊?”時,給出的選擇理由說服了畢劍軍,現場學生不無感慨,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
  來自新疆大學紡織與服裝學院的大四學生吳奕穎參加完這場創業導師的活動後,收穫頗豐,“面臨畢業,對於將來的職業選擇本來就很迷茫,一直以來我都想有一個自己的品牌,開一家自己的服裝店,這都遭到了家人的反對,這次聽完畢劍軍創業經歷和創業分享後,讓我堅信了自己的目標,讓我對創業有了初步瞭解,對我的就業有了很大的幫助,知識的積累,很好的提升己才能創業成功。”
  據瞭解,創業導師校園行隨後將走進新疆師範大學、新疆農業大學等高校,開展為期兩個月20場的校園行活動。
  (編輯:陳敬梅)  (原標題:創業導師校園行活動啟動 20名創業導師告訴你如何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