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塑料器皿底部、塑料杯蓋上或其他明顯處,有個三角形的標誌,裡面有個數字,就是塑料製品的編號,不同的編號意義不同。
  “1號” PET
  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都是用這種材質做成的,耐熱至70℃,裝高溫液體或加熱則易變形,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融出。
  “2號” HDPE(高密度聚乙烯)
  常見於藥瓶、清潔用品、沐浴產品,不適合用作水杯等。
  “3號” PVC(聚氯乙烯)
  易產生兩種有毒有害物質,已較少用於包裝食品。最好不要購買、使用。
  “4號” LDPE(低密度聚乙烯)
  保鮮膜、塑料膜等都是這種材質,耐熱性不強,超過110℃會出現熱熔現象,會留下一些人體無法分解的塑料製劑。
  “5號” PP(聚丙烯)
  微波爐餐盒採用這種材質製成,耐130℃高溫,是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覆使用。
  “6號” PS(聚苯乙烯)
  又耐熱又抗寒,用於製造碗裝泡麵盒、發泡快餐盒,熱變形溫度為70℃-100℃,溫度過高可能會析出化學物質。
  “7號” PC及其他類
  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多用於製造水壺、水杯、奶瓶等,因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
  (原標題:看懂塑料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