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中山公園內,又有游客進入鬱金香花叢拍照,甚至有人將花朵摘走 攝/法制晚報記者 柴程
  法制晚報訊(記者 馬曉晴)本報報道中山公園2000株鬱金香遭游人踩踏被拔除一事後,今天上午記者回訪發現,雖然公園加大了巡查力度,但仍有游客進入花叢,踩踏花朵的現象再次出現。
  今天上午8時,記者在中山公園鬱金香展區看到,僅一片花叢旁就有4名工作人員在來回巡查。儘管如此,還是有游客趁工作人員不註意,進入花叢中拍照留念。這種情況在後河景區尤為明顯,花叢中被游客踩出的小道還沒來得及填補,很多游客又“借道”進入花叢。
  環繞花叢一圈的圍繩形同虛設。游客跨繩而入,將一朵朵鬱金香踩在腳下。記者看到,有人爬到樹上留影。一些兒童摘下盛開的鬱金香家長也沒有制止,反而讓孩子舉著花朵拍照。
  中山公園管理處宣傳科負責人表示,“五一”假期所有工作人員均不休息,加大巡查力度。“個別游客會趁工作人員不註意,進入花叢拍照。”該負責人說,工作人員沒有執法權力,只能勸導游客,也希望各位游客可以文明觀賞。
  據瞭解,目前鬱金香已逐步進入衰敗期,預計5月上旬花展就會結束。園內原有6-7片鬱金香景區,現在已減少到了4片。
  攝/記者 柴程  (原標題:中山公園鬱金香又遭踩踏 園方加大巡查力度 無執法權只能勸導 但仍有游客進入花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