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副院長祁佐良
  中新網6月13日電 暑假臨近,一些學生們正籌划著把自己送進“美容夢工廠”,希望在上大學前有個完美蛻變。然而,整容理想很豐滿,手術現實也不乏骨感。一些因整容失敗而導致毀容的案例也多見諸於報端。在趨之若鶩的學生整容手術中,潛藏了哪些不為人知的風險?肉毒素、玻尿酸真的安全無害嗎?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副院長祁佐良做客中新網生活頻道視頻訪談時談道:“A型肉毒毒素有很多很好的功能,玻尿酸對人體並無害處。”
  目前我國整形行業蓬勃發展,隆胸、墊鼻子等填充手術越發大眾化。現在我國整形手術中肉毒素、玻尿酸都是常用物品,它們對人體真的無害嗎?
  “現在我國用的肉毒毒素一般為A型,它的目的是註射了後,使肌肉收縮的力量減少,普遍用來緩解皺紋的整形手術中。比如當我們微笑時,眼角魚尾紋會自然的露出來,通過註射肉毒毒素,使笑的動作減輕,皺紋就易出來了。當然,現在我們還發現A型肉毒毒素還有很多很好的功能,例如治療腋嗅症,過去常常採用手術治療,如今使用肉毒毒素對汗腺分泌進行抑制,註射後三到六個月內,會減少汗腺量。” 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副院長祁佐良解釋道。
  此外,目前我國整形手術中,充填劑常見的有兩類,一種叫做玻尿酸,還有一種叫做膠原蛋白。“玻尿酸和膠原蛋白註射到體內,都能夠在6到12個月的時間裡面完全吸收到,當然不同的品牌和產品,可能有的長一點,有的稍微短一點。”祁佐良表示。
  那這兩種填充物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嗎?對此,祁佐良院長認為:“當人出現衰老時,體內膠原纖維會自然萎縮,膠原蛋白也會減少。這就會導致皮膚彈性下降,水分減少,是人體產生一種比較乾燥的狀態。當我們給身體補充玻尿酸後,能夠使含水量增加。而且,女性常用的護膚化妝品裡面,玻尿酸就是主要成分。使用時只需輕輕塗抹,皮膚錶面就會吸收到皮膚內發揮作用。整形方面是把玻尿酸註射到體內,然後把有凹陷的地方或者皺紋充填起來,達到美容的效果。”
  “在整形填充過程中,原來經常會出現表情損失、僵化等問題,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僵屍面’。如今,隨著研究的深入,‘僵屍面’問題已得到很大的緩解。在進行填充手術時,註射部位和劑量進行研究,多數用一種比較微量的局部註射,能夠使表情比較僵硬的狀態,得到緩解。當然,這種註射方法也帶來副作用,就是去皺持續的時間可能會縮短。”(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整形專家:玻尿酸對人體無害 "僵屍面"已能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