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唐華容 王海利 何宗平報道)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阿克蘇地區司法局對群眾反映的公證涉法服務窗口服務群眾不到位的問題立查立改,在阿克蘇地區範圍內開展了創建“法律服務示範窗口”活動。
  活動規定,公證涉法服務窗口要杜絕“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發生;公證人員要嚴格遵守考勤制度和作息時間,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擅自離崗、串崗,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公證涉法部門要進一步優化公證法律服務環境,保持辦證大廳、走廊地面等辦公區域全日的清潔,做到公證服務大廳配備等候座椅、閱報欄、飲水機、應急藥品、雨傘等便民用具用品,全體公證人員在當事人辦證過程中竭盡所能地提供全方位服務。
  據瞭解,為健全服務舉措,公證涉法服務窗口要進一步落實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限時辦結、綠色通道等制度,向社會及時公開各項創新服務制度;第一時間接觸當事人的公證人員要負責全程解答、辦理當事人的公證咨詢和公證事項,對所需材料必須一次性告知,不讓當事人多次往返;對行動有困難、不方便到公證處辦理公證的當事人,堅持提供上門服務;堅持為孤老、殘、病、弱等特殊人群開通辦證綠色通道,實行優先服務。  (原標題:阿克蘇地區:公證服務有了“示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