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德、百度、圖吧,占據了中國手機地圖客戶端市場近70%的市場份額。數據來自易觀國際近日發佈的《2014年第1季度中國手機地圖導航APP市場季度監測報告》。
  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第1季度,中國手機地圖導航APP市場累計賬戶數已達13.3億戶,環比增長14.6%。報告同時指出,市場前三陣營未變,分別為高德、百度、圖吧。與上季度相比,各家市場份額小有變化。其中除高德市場份額基本保持未變,百度新增1%,圖吧新增0.5%。
  業內專家分析稱,隨著智能移動終端的快速普及,地圖導航應用作為出行必備的輔助工具,而逐漸普及,另外加之上半年節假日較多,出行旅游需求相應增多,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會刺激用戶的增量。
  此外,高德、百度著力貫徹推行O2O的概念“圈用戶”,完善集搜索、住宿、團購、打車等LBS服務為一體的“附近”功能,為用戶出行打造貼心的周邊生活服務平臺。相對而言,百度在團購層面更為偏重。而圖吧,則傾向於集中面向車主市場,向為車主提供更專業、安全導航服務轉型,構建基於導航聯動縱深的汽車智能大數據產品及功能體系。
  可以說,三大手機地圖廠商紛紛出招,從產品本身進行革命,通過功能技術創新來提升、完善用戶的導航體驗,進而更大範圍的“圈”用戶,以進一步增強用戶粘度。歸根結底,用戶體驗才是決定市場份額的關鍵。
  地圖市場經歷了多年快速發展,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從LBS到O2O,到BAT陣營的涉足,高德投阿裡懷抱,騰訊牽手四圖維新,百度、圖吧等獨自踽踽獨行,各家如何在“搶用戶”戰役中脫穎而出,整個市場多了些許未知,未來地圖市場,需要“且行且看”。
  ——高德地圖目前面臨的大事是,轉型和融合的問題,適應互聯網的節奏並不容易,而同時還需要與阿裡結合形成新的產業鏈,“涅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騰訊入股四維圖新,是一個新的開始……“高富帥”雲集的地圖市場,圖吧算是孤單的一個,它能否衝破藩籬,走出一條屬於自己道路?還是也如行業兄弟一樣,尋求大佬傍身?……
  地圖大戰,所有地圖廠商都不容易,從細微處看,在發展道路上略微有區別。未來的路還很長,珍惜吧,“騷年們”。
  來源:睿商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易觀數據發佈手機地圖市場前三:高德、百度、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