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馬超本報通訊員薑海
  高考硝煙剛剛散去,高招工作即將開始。各類文化公司盯住商機,打著報考服務旗號賺取報酬,其中不少卻在違法經營。近日,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人民法院就審理了這樣一起案件,該文化公司最終同意退還所有款項。
  2013年6月,肖某高考成績出來後並不是十分理想,分數在二本線和三本線內徘徊,其父親經多方打聽,找到某文化教育貿易公司咨詢。該公司信誓旦旦地承諾,他們可以提供填報志願的指導服務工作,並擔保以肖某的成績肯定可以錄取某二本院校。該公司工作人員透露,他們在招生辦有“給力的內部關係”,通過公司運作,肖某一定能成功錄取,否則全額退款。
  在該公司工作人員地勸說下,肖某父子與該公司簽訂了委托合同,並預交服務費10萬元。但錄取工作結束後,肖某並沒有收到高校錄取通知書。失望之餘,肖某父子找到該公司要求退款,但該公司認為已經提供了服務,僅同意退還7萬元,拒絕退還剩餘款項。在催討無果的情況下,肖某父子將該公司訴至法院。
  據此案承辦法官介紹,經調解目前該文化教育貿易公司已同意退還剩餘的款項。
  承辦法官提醒,高校招生要走官方正規途徑,不要輕信他人“有關係”的虛假承諾。高考招生企圖“走後門”的做法不但可能耽誤考生的正常錄取,落得人財兩失,還有可能涉嫌違法違規。
  (原標題:10萬服務費全都打水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