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麥蓋提縣27歲的維吾爾族姑娘米日辦·買買提明曾多次榮獲模特比賽冠亞軍,但她在成名之後考取了麥蓋提縣公安局一名特警。 張勝開 攝
米日辦·買買提明2012年拍模特照。 張勝開 攝

米日辦·買買提明2012年進行選美比賽 張勝開 攝
  中新網喀什7月16日電 (朱景朝張勝開)新疆麥蓋提縣27歲的維吾爾族姑娘米日辦·買買提明曾多次榮獲模特比賽冠亞軍,但她在成名之後考取了麥蓋提縣公安局一名特警。
  據瞭解,米日辦·買買提明走上模特選美之路開始於2008年在新疆司法警察學校讀書期間。當時,在朋友們的勸說下,她抱著試一試的心理,報名參加了新疆車模大賽,並榮獲十佳獎。
  此後她利用學校假期和業餘時間參賽獲得了2008年全國第八屆職業模特大賽新疆區總賽亞軍、2010年中國西安車展總決賽冠軍、2012年世界旅游小姐大賽新疆賽區亞軍。
  “我成為專業模特後一個小時的商業廣告拍攝,就是一萬元的報酬”,米日辦·買買提明說,從模特到警察的轉變源於一次回家探親。
  2013年,回麥蓋提縣過節的米日辦·買買提明,聽到了家人在談論一小撮宗教極端分子挑起的暴恐事件,非常氣憤,“我是警校的學生,應該站在防恐反恐第一線。”從小就心懷警察夢的她,決定去做一名警察。
  通過考試,米日辦·買買提明夢想成真,2013年4月,她成為麥蓋提縣公安局特警大隊隊員。
  16日,正在備勤的米日辦·買買提明告訴中新網記者,做特警一年多確實很辛苦,但在休息時或者回到家裡,還是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化化妝,在鏡子面前來幾個漂亮的旋轉體。(完)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族漂亮模特為反恐當特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