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美國前財長保爾森(左)和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遠見、中國的經濟改革、氣候變化問題、中美關係等問題展開討論。(視頻截圖來源:亞洲協會網站)
  中國日報網9月18日電 (遠達)亞洲協會網站編輯Christina Dinh9月12日報道稱,美國前財長保爾森和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11日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遠見、中國的經濟改革、氣候變化問題、中美關係等問題展開討論,探討中國的現狀和未來。陸克文認為,習近平對中國的未來有遠謀,經濟改革是他政治遠見的核心。
  習近平對中國的未來有長遠謀劃
  陸克文說:“習近平主席是一個關鍵政治人物,因為在中國,領導人的能力非常重要。習近平不同於過去20年中國的其他領導人。他對中國的未來有長遠謀劃。”
  陸克文認為,習近平對未來中國的遠謀由兩部分組成:“復興中國”和“中國夢與個人夢”。
  “中國夢不僅是一個抽象的國家政治謀略,它也是關乎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他認為,去年三中全會宣佈的經濟改革是習近平的政治遠謀最重要的部分。
  保爾森評估中國經濟改革面臨的困難時說:“中國的確需要大幅整改現行經濟體制,但改革一個GDP高達10萬億美元的經濟體是非常艱巨的任務。”
  氣候變化是中美擁有重要共同利益話題
  陸克文指出,氣候變化、地區化的污染問題等對中國的經濟改革措施和國際關係產生了重要影響。
  陸克文說:“經濟增長對環境的影響,已成為過去三年中國政治經濟學中最大的改變。我註意到,出於政策原因,也因為國民迫切要求實施改善環境的政治措施,中國對氣候變化的態度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認為,中國實行了碳排放限額和碳交易系統並開始關切自身環境政策的全球影響。這說明中國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中國和美國兩國如何處理氣候變化問題關乎全球人民的福祉。中國正確地作為,地球的未來就會不錯。”
  保爾森認為,氣候變化是中美擁有重要共同利益的話題。兩國應該能全心全意、毫無爭議地推行協作解決方案。
  領導人明智決斷和作為決定中美關係走向
  關於中美關係,陸克文說:“中美關係是未來半個世紀整個世界最重要的關係。這一關係的走向,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壞。也許,這種關係會是馬馬虎虎,但坦白地說,這一切有賴於中美領導人的明智決斷和作為。”
  保爾森說:“美國在制定政策時,必須留意中國的情況。我們必須考慮到中國的國內問題。中國國內的變化會帶來機遇……和所有國家一樣,中國也知道擁有強大的實力最要緊。所以,美國必須繼續修複經濟,必須保持經濟、軍事和外交實力的強大。”
(原標題:外媒:習近平對中國未來有遠謀 經濟改革是核心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