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依據紐約出租車與禮賓車管理局的規定,要求全市電召車、出租車等須在車內安裝內照攝像頭。近日,一些華人電召車司機還在車內安裝了外照監控系統(行車記錄器),以此應對突發交通事故的發生。華人司機表示,外照攝像頭的另一個重要功能是防止有人“碰瓷”。在中國的內地和臺灣幾乎每部出租車都會有這個裝置,如今在美國也逐漸形成一種趨勢。
  華裔司機林師傅講述了自己安裝小型外照攝像頭(行車記錄器)的原因。他回憶稱,此前自己正常駕駛經過法拉盛某路段時,一個年僅3歲左右的非裔小女孩在其母親一把沒能拉住她的情形下跑到了路中間,險些撞到車前。隨後他才決定安裝一個外照攝像頭,以免類似事件發生時自己有口難辯。林師傅稱,這個小型外照攝像頭(行車記錄器)的價格從幾十元至幾百元不等,在普通的汽車裝配店內都可買到。他還稱,在中國的內地和臺灣幾乎每部出租車都會有這個裝置,如今在美國也逐漸形成一種趨勢。
  林師傅稱,外照攝像頭的另一個重要功能是防止有人“碰瓷”。一些人當看到好車經過時,故意走出來“撞到”車上,試圖要求司機賠錢。有了這個裝置就避免了類似事件的發生。
  據中華電召車王經理介紹,依據紐約出租車與禮賓車管理局(簡稱,TLC)的規定,電召車內必須統一裝有內照攝像頭,用於對車內境況的監控。而近半年內,一些華人電召車及小巴司機自己在車內擋風玻璃前安裝了外照攝像頭,其功能是一旦車輛行駛中發生交通事故,則有據可查。王經理稱,安裝外照攝像頭並未受到紐約出租車與禮賓車管理局的強制規定,屬於司機的自發行為。他表示,當司機經過法拉盛一些路段時,明明綠燈顯示可以左轉彎,而這時人行道未準通行的行人們卻完全不顧危險,甚至直接貼著車輛穿過馬路。他稱,如果此刻有行人稱自己被“撞傷”,司機如何說得清?此時,外照攝像頭就發揮了它的功能,紀錄了事件發生的全過程。
  在曼哈頓一家美國電召車公司工作多年的劉先生表示,通常情況下一些司機認為車內攝像頭只是個“擺飾”,只有司機感覺自己遇到危險時,才會迅速按下攝像頭的拍攝按鈕,隨後拍攝的照片將被車內安裝的電腦系統存儲下來。劉先生稱,外照攝像頭(行車記錄器)一般都是由司機個人安裝。在美國凡事講求證據,一旦遇到事故發生,警察到現場後就可以調出監控錄像對事故進行及時處理。  (原標題:防止有人“碰瓷” 美華人電召車司機安車內攝像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