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濟南10月10日消息(記者劉穎超 實習記者司佳麗)今天(10日)上午,由山東大學宏觀經濟預測中心、山東大學當代社會主義研究所聯合舉辦的研討會在山東大學中心校區知新樓舉行。會上發佈了由山東大學宏觀經濟預測中心、山東大學當代社會主義研究所、山東大學經濟學院撰寫的《2014年第三季度中國宏觀經濟預測報告》,相關專家學者圍繞報告內容進行了分析和研討。
  該報告指出,2014年中國國民生產總值全年的增長速度為7.4%,前三季度GDP增長率為7.4%,全年四季度平均增長率為7.4%。從前三季度預測來看,中國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中,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繼續下降,下滑速度比較快。尤其是第二產業的投資增長率下降1.3%;消費作為中國經濟增長動力的重要動力,比起固定資產投資來說,略有下降,總體趨穩;第三季度外貿進出口增長率比較穩定,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增長穩定。總體來講,我國宏觀經濟增長整體處於下降中。從2010年GDP增長率10.4%為最高開始下降,連續三年經濟從高速增長向下回落,經濟開始進入全面調整期。2014年經濟仍然處於調整階段,並且報告中預測本次調整需要5-7年時間,調整期內GDP增速在6.0%-7.0%之間都屬合理。從2003年到2013年平均每年GDP增長率為9.8%,經濟連續10年的高速增長,會積累許多負面影響,因此在經濟高速發展之後,必須要經過調整消除經濟泡沫,建立合理經濟結構,提高經濟體內部的協同效率。
  此外,該報告還提出了重要市場結構的調整分析與預測。
  一、房地產市場:預計2014年是房地產市場的拐點,未來1-3年房價指數開始下降,處於調整期,房地產市場已具備調整的市場條件。
  二、股票市場:近期股市的上漲是一波比較大的中級反彈行情,而非熊市轉牛市的開始。目前股市的上漲行情背後現實市場大幅度下降趨勢的可能性減少,大盤後續上漲或震蕩的可能性增加,這是未來股票市場的基本動力形態。
  三、黃金市場:預計未來金價會持續走低,黃金回落已經成為大趨勢,近年來最低在1179美元,黃金盤中每盎司1000美元是個關口,預計今年可能會再創新低,達到1000美元每盎司一帶。
  四、報告中還指出了中國經濟增長面臨的長期問題,包括:實體經濟結構急需調整;資產價格與金融穩定;收入問題、就業問題、社會保障問題等。並且強調在調整期,保持實體經濟和金融系統宏觀穩定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今後經濟調整中應註意的問題。  (原標題:山東大學第三季度中國經濟預測報告:未來1-3年房價指數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