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11月1日,烏克蘭盧甘斯克,當地將於2日舉行領導人和議會選舉,相關準備工作進行中。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烏克蘭民間武裝指責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廢棄了旨在平息持續數月戰火的一份協定。
  當地時間3日晚,波羅申科表示,鑒於目前烏東部局勢,他正計劃廢除此前通過的烏克蘭東部地區“特殊地位法”。
  今年9月,烏克蘭議會表決通過了“對烏東部某些地區實行地方自治的臨時制度法”(簡稱“特殊地位法”),該法案規定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的部分地方,可在組織、財政等方面擁有“臨時特殊地位”。
  波羅申科和西方國家指責說,日前民間武裝在東部舉行的投票違反了明斯克停火協議。波羅申科還下令增援一些重點城市,以備民間武裝發動進攻。
  雖然波羅申科堅持說,他沒有放棄和平計劃,但他說烏克蘭必須“擊退可能的進攻”,並不允許這種“癌瘤擴散”。
  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於本月2日在其建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境內舉行領導人和“議會”投票選舉。3日民間武裝公佈計票結果:兩個“共和國”現任領導人分別勝出。
  其中,扎哈爾琴科當選,宣誓就任自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統。而在比鄰的盧甘斯克,伊戈爾·波勞尼斯基當選,被宣佈為當地自立的“共和國”總統。
  烏克蘭官方將此次選舉稱為一場“鬧劇”,認為其“背離了此前的明斯克協議”,是一場“偽選舉”。
  國際社會對此次選舉持不同立場。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日表示,俄羅斯沒有理由不承認烏克蘭東部地區的選舉。  (原標題:烏總統欲廢除東部地區自治 民間武裝指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