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銀行(央行)26日發佈的“11月消費者動向調查”資料顯示,韓國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SI)為103,環比下滑兩點,創下自去年9月以來時隔14個月的最低值。雖然韓國政府採取提振經濟的措施,央行再次降息,但消費者信心卻回落。
  消費者信心指數反映消費者對經濟狀況的綜合心理狀況,高於100表示消費者看好經濟前景,低於100則相反。
  韓國11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比受“世越號”沉船事故影響的5月還要低,5月該指數為105。8-9月,韓國政府發佈擴張性財政政策和下調基準利率措施後,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07,但10月以來連續兩月再度下滑。
  10月,韓國央行將基準利率下調到2.0%,該利率是2009年2月(2.00%)以來的最低水平,但消費者信心卻更加萎縮。
  韓國央行認為,央行將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從3.8%下調至3.5%、美國宣佈將終結第三輪量化寬鬆計劃(QE3)、日元迅速走軟,這些都是導致消費者信心萎縮的主要原因。不僅如此,韓國對外出口前景不明朗也給消費信心帶來負面影響。
  在構成CSI的六個項目中,除了家庭收入預期指數外,其他五個項目均下滑。當前經濟狀況的景氣評價指數為74,環比下降5點。對6個月後經濟狀況的景氣預期指數為87,環比下滑4點,創下23個月來的最低值。
  家庭收入預期指數(99→97)、反映當前生活狀況的家庭經濟評價指數(91→90) 、消費支出預期指數(109→108)也均下滑。房地產價格預期指數為119,環比下滑5點。對1年後的預期通脹率為2.7%,與10月持平。  (原標題:韓國消費者信心降至14個月最低 經濟持續低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