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醴陵站1月6日訊(分站記者 何勇 蔣百穩)1月4日,2015年上班第一天,醴陵市委書記周曉理輕車簡從,來到“淥江新城”項目建設工地,慰問新城建設者,考察項目進展,指導主攻重點,提出工作要求。隨後,他還趕赴東富鎮的醴陵旗濱玻璃企業進行調研。
  新年伊始,連接醴陵大道和長慶大道的梧桐路建設項目便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作為“淥江新城”項目的縱向主要幹道之一,這裡的路基清表工作進入尾聲。周曉理察看建設進展,要求大家在抓好進度的同時,特別註重施工質量與作業安全。
  在“淥江新城”項目指揮部,長慶示範區、國土局、規劃局,以及淥江集團、珊田村等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彙報了相關工作進展。聽完大家的彙報後,周曉理指出,2015年是“淥江新城”項目建設的第二年,也是關鍵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將其作為醴陵發展的重中之重、“頭號工程”,各級各部門單位必須要形成合力,加速推進。
  周曉理強調,一是要明確好主攻方向和工作重點。切實做好淥江新城項目的徵地拆遷工作,維護淥江新城建設環境,確保各個項目早落地、早建成。同時做好控違拆違工作,確保在新城建設範圍內沒有違法建築。要做好徵地拆遷工作,將其作為推進“淥江新城”項目建設的首要之戰。既要講究政策靈活,又要結合安置政策和貨幣補償政策。二是要營造良好的建設環境。項目指揮部儘快在村上召開一次動員大會,宣講項目建設對於醴陵未來發展的重大意義。三是要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充分調動各級幹部的作用,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要強化部門聯動與配合,在項目指揮部的統一調度下,每月召開一次聯席會,集中研究土地價格、徵地拆遷、招商引資與合作模式等問題。
  周曉理強調,一定要多多學習先進地區的新城建設經驗,註重引進理念先進、實力強大的開發商和投資商。要儘快確定新城新天地項目選址,力爭儘早啟動。
  淥江新城的現場辦公結束後,帶著對產業的關心與期望,周曉理馬不停蹄地深入旗濱企業生產一線走訪調研。
  旗濱玻璃廠區內,剛剛投產的第三條生產線有序運轉,成批的玻璃產品在這裡陸續被打包下線。周曉理仔細察看產品的品質,並聽取旗濱公司董事長俞其兵的情況介紹。自點火五個多月來,醴陵旗濱公司玻璃總產量累計達18萬噸,第三條生產線投入運行,三條生產線產量已經超過了株洲原廠的生產量。企業註重設備升級和工藝創新,生產線一律採用了全自動設施設備。
  周曉理肯定企業的生產成果和發展態勢,認為投產見效快,達到預期。他勉勵企業加快第四條、第五條生產線的建設節奏,儘快實現全面投產。他叮囑隨行的市領導和有關部門負責人,要充分發揮旗濱玻璃的行業聚集優勢,加緊做好產業鏈條的延伸與開發,加大玻璃產業園區的招商引資力度,將該新興產業培育好、服務好、發展好。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向平,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廖宏力出席活動。  (原標題:醴陵市委書記周曉理到“淥江新城”現場辦公赴旗濱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