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3日至25褐藻糖膠日,習近平到河北參加省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並講話。
  今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習近平等七位中央政治住商局常委分別建立各自聯繫點,並拿出專門時間親自參加聯繫點專題民主生活會。專題民主生活會結束後,七常委聯繫點整改意見落實情況如何?
  七省區共處理系統家具約4000人
  根據報道梳理,整改落實中,七省區共處理近4000人,其中僅河北省通報處分幹部就達到2753人,在七個聯繫點中最多,所發現問題包括宿霧公款吃喝、大辦婚宴等違紀情況。
  從通報中處理幹部的數量上看,黑龍江省居次,各級紀檢監察好房網機關共查處問題705個,處理823人,其中黨紀政紀處分91人。
  而浙江省更是對4名不適宜擔任現職的副廳級領導幹部作出組織處理,其中,免職1人,3人調整為非領導職務。
  整改多涉及公車和辦公用房
  根據報道,河北省開展正風肅紀專項行動,全部取消O牌車1.7萬輛,處置違規公務車1.03萬輛。黑龍江省對5960台超編、超標、違規借用的公務用車全部予以清理,地方使用的軍警車牌全部清退。
  甘肅省則要求全面清理超標配備和多占公務用車問題,在全省實行節假日期間封存公務用車制度,除執勤執法車輛外,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得動用公車。
  浙江省清理超標辦公用房116.7萬平方米,是在有該項通報數據的幾個省區中最多的。
  此外,廣西壯族自治區常委班子帶頭將公務用車“桂O”車牌更換為普通民用車牌,把超配的越野車上交統一管理,騰退在兼職單位的辦公室,撤回不符合規定的分配住房申請。
  廣西三公經費前8月降四成
  在“三公經費”問題上,廣西直屬單位“三公經費”今年1至8月開支同比下降41%,是通報中下降比例最高的省區。
  江蘇省全省黨政幹部因公出國出境費用同比下降33%,公務接待費用下降41%,會議場次下降23%。
  而河北省減少公務接待費用也達到了23.98%。據共產黨新聞網整理
  七常委聯繫點
  習近平 河北;李克強 廣西;張德江 江蘇;俞正聲 甘肅;劉雲山 浙江;王岐山 黑龍江 ;張高麗 四川
  常委聯繫點省區部分整改情況
  河北反“四風”開展正風肅紀專項行動,全部取消O牌車1.7萬輛,處置違規公務車1.03萬輛,清理超標辦公用房4.41萬平方米,減少公務接待費用23.98%。明察暗訪一月一彙總、一月一調度,組織20個暗訪小組深入各地明察暗訪。通報處理通報處理了公款吃喝、大辦婚宴等違紀典型,處分幹部2753人。
  江蘇專項改革全省黨政幹部因公出國出境費用同比下降33%,公務接待費用下降41%,會議場次下降23%,節慶論壇展會由31項削減為23項,省級減少審批事項422項,減幅達38%。
  甘肅領導帶頭
  11月30日前全省黨員領導幹部須全部清退各類會員卡;
  全面停建樓堂館所,規定自2013年7月15日起,5年內各級黨政機關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樓堂館所;
  全面清理超標配備和多占公務用車問題,在全省實行節假日期間封存公務用車制度。通報處理
  8月以來,甘肅對涉及公款宴請、公款旅游、濫發獎金和實物、公車私用等違規行為的200餘人次,進行了責任追究和組織處理。
  嚴肅處理了參與投資辦企業的223名公職人員,責令相關人員一律退出。
  四川政務公開完成93個省級部門、8470多項行政權力的清理初審,分部門編製了行政職權目錄,繪製了權力運行流程圖,量化了自由裁量權,併在部分省級部門試點試用。
  廣西反“四風”常委班子帶頭將公務用車“桂O”車牌更換為普通民用車牌,把超配的越野車上交統一管理,騰退在兼職單位的辦公室,撤回不符合規定的分配住房申請。
  整治
  “機關六病”針對“享樂病”,在全區開展清理檢查公開“三公”經費專項行動,區直單位“三公”經費今年1至8月開支同比下降41%,節約的1.3億元全部用於改善民生。
  解決群眾
  切身利益
  問題在清理信訪積案活動中,集中排查出550件信訪積案,由自治區領導牽頭包案督辦,目前已化解440件,化解率80%。查處問題截至目前,全區已查處違規問題24個,處理違紀人員25人。
  浙江三公問題
  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公共財政預算撥款“三公經費”支出同比下降17.9%,其中公務接待支出下降26.6%;
  省屬國企公務消費同比下降33.5%。通報處理全省共清理超標辦公用房116.7萬平方米;對4名不適宜擔任現職的副廳級領導幹部作出組織處理,其中,免職1人,3人調整為非領導職務。
  黑龍江集中“清車”對5960台超編、超標、違規借用的公務用車全部予以清理,地方使用的軍警車牌全部清退。辦公樓超標清理超面積、多處占用、違規出租出借辦公用房6.7萬平方米。通報處理紀檢共查處問題705個,處理823人,其中黨紀政紀處分91人。
(原標題:七常委聯繫點整改 河北處分幹部超2700人)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bnpl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